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西屯申請有限公司會計師事務所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大里商標登記, 台中企業重塑, 台中大雅工廠登記會計師事務所

每個不能打敗我的事件,都會把我變得更加璀璨  文/瘋為白鹿  01  這句話是我說的。  尼采說過一句類似的:任何不能殺死你的,都會把你變得更加強大。  原則上類似這樣的小句子,再加上個名人的名字,都要小心,很可能是杜撰出來的。而這句話恰恰是尼采說的。因為尼采在哲學界就是這樣一個心靈雞湯的萌萌噠大師,加上他最終瘋了,這更增加了他神秘主義的色彩。所以很多人崇拜不見得是崇拜尼采的思想,而是崇拜他作為哲學家,竟然瘋了。  我認識尼采是我讀初中的時候,一個學長,當然是長得很帥氣的那種,后來成了電視台主播。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他在學校的大喇叭里說,自己最喜歡的人是尼采。聽到這個奇怪的名字,簡直羞愧難當,原來我跟帥哥之間差的還有一個尼采呢!  于是去圖書館借閱尼采的書,跟圖書館的大媽說:我要讀尼采!如果那一刻我是個動物的話,肯定是一只雄雞。在大媽“你要瘋了”的眼神中,借到了尼采的《權力意志》。讀了一遍,也沒看懂,每天早上再聽到學長的聲音,都無地自容。因為他竟然可以讀得懂我讀不懂的書,這個打擊實在太大了。  直到后來學業亂七八糟的事情積累到一起,身心疲憊。在上海徐家匯的一家書店,重新遇上了尼采。  02  其實我相信總有一本書,在某個地方等著你。如果你太早遇到,肯定不會認識,也不知道其價值,因為自己還沒準備好。那時讀到“任何不能殺死你的,都會把你變得更加強大。”這句話,簡直熱血沸騰。這儼然就是為我寫的話,和為我寫的書。  后來我開始迷上了尼采。就如同尼采迷戀叔本華  尼采年輕的時候非常崇拜叔本華,在萊比錫的舊書店,尼采看到叔本華的《在一位意志和表象的世界》的時候,他才21歲。他回憶說,不知道什么鬼精靈在耳邊悄悄說:把這本書拿回去。從此尼采就崇拜起了叔本華,每次尼采遇到問題都會大喊:叔本華救我。就如同唐僧遇到問題,總會喊:悟空~  尼采拿起叔本華這本書的那一天,是1865年的一個秋天。  這種迷戀持續了大約10年,尼采就開始走向了批判叔本華的道路,他認為叔本華的思想太過懦弱而不真實,“像膽小的麋鹿一樣躲藏在森林里”。因為叔本華這位悲情主義大師,用一生來逃避痛苦,尼采覺得,這太懦弱了,我也這么覺得。  尼采認為,我們應該正視痛苦,因為痛苦是達到善和完美的必經之路。就好比一些創傷,你企圖忘記它,盡量不去想它,但它不會消失,它總在某個時點跳出來,對自己構成二次傷害。  你只有正視這些問題,才能不被它控制。比如睡覺前跟放電影一樣,把這件事過一遍,你越想逃避越讓自己難受的細節,越要直視它。想過一遍,對自己說:這件事發生了,我接受了。然后你留在這里,我要繼續我的生活。  逃避苦難,是懦弱,是叔本華。  面對苦難,才是真正的強者,這是尼采。  03  后來我又遇到那位學長,我說:你當年提到的尼采幫了我。他不好意思的說:我那會也就只是知道尼采的名字而已。他說:我其實真正喜歡的人是海德格爾。呵呵呵……  雖然被騙很多年,但我倒是覺得,每個人都應該有一位哲學家作伴。在理性主義上我崇拜康德,在形而上的問題上,我崇拜尼采。每次我跟自己的朋友說到這個問題時,他們也都惡狠狠的瞪著我,如同我當年惡狠狠的盯著廣播站的那個大喇叭。  尼采是激情的,但他的生活卻是悲劇的。他一生不被人理解;他寫的《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也只送出去七本;他愛的人也不愛她,他自己得了梅毒  他的轉機出現在1889年1月3日,因為那天他瘋了。尼采在都靈看見一個馬夫在虐待他的馬,尼采跑過去抱住馬脖子,然后就瘋了......那一年他45歲。  尼采瘋了以后,財富和名氣接踵而至,他妹妹給他穿上白色的袍子,留起濃密的胡子,仙風道骨一般。她妹妹還篡改他的著作,把《權力意志》修改成了種族歧視的學說,從而讓希特拉成為了尼采的忠實信徒。就這么被她妹妹折騰到56歲,他死了。  這就是尼采的一生,頗悲情。但他的思想大氣磅礴  04  尼采認為,同情弱者是沒有錯的,但弱者不能以此作為資本,去要挾、榨取強者。這樣做是可恥的。自己的悲慘,不是讓別人同情的資本。自己要強大,不能自甘墮落。  痛苦,和挫敗,這些玩意兒都是人生的組成部分,盡管讓人難過,但要接受。沒有痛苦和挫敗的人,創作不出好的作品。甚至你有多痛苦,你就會有多幸福,試想一個餓的要死的人吃到一個饅頭,該是多么的幸福。因為他遭遇了巨大的痛苦,所以他能享受到莫大的幸福。  要嘗試與自己的悲觀情緒溝通。用尼采的話說:從悲觀的內心世界發出歡快而又惡毒的笑聲,因為我們有勇氣、野心、尊嚴、人格的力量、幽默感和獨立性。這些意志,讓我們可以跟悲觀情緒平起平坐。如何訓練這個部分呢?可以閱讀,可以讀詩歌,可以旅行,可以與智者交談,這些都是在增強自己的“權力意志”。  我們推一面墻,一次不倒,兩次不倒,好像永遠都不會倒。但是在推墻的過程中,我們變得更加強壯。這句話好像是蔡康永說的,也是尼采那句話的另一個版本。  最后讓我們再次重溫尼采的觀點:任何不能殺死你的,都會把你變得更加強大。(來源:簡書) 經典語錄:有多少蝴蝶飛不過滄海,就有多少現實打敗過愛 凡是沒有打敗你的,都會讓你更強大 一個讓人讀了又讀的故事:駱駝是怎樣打敗狼的?分頁:123

你每天80%的努力,都是窮忙  文/汪冰  01  告別窮忙,需要的是對生命的醒悟和覺察,一味地抱怨環境只能讓我們交出生命的主動權。既然覺得自己的價值沒有得到體現,既然覺得一年到頭忙而不獲,那么你到底需要什么,你獨特的價值又在哪里?  《中國青年報》發起的一項逾萬人參與的在線調查顯示,75%的人自認為是“窮忙族”,這其中有82.6%的被調查者為在職者,9.2%為學生。  上網搜索一下,你就會發現“窮忙族”來自英文單詞“workingpoor”,原意指那些薪水不多,整日奔波勞動,卻始終無法擺脫貧窮的人。這一在全世界廣泛存在的現象,西學東漸后已被徹底本土化,特指那些越窮越忙,越忙越窮,無力置產,在賬單和貸款間掙扎,看不到未來和保障的職場一族。  02  有人說,窮忙的人生就像發動機空轉的汽車,轟隆作響卻原地不前。既然覺得自己的價值沒有得到體現,一年到頭忙而不獲,那么你到底需要什么?你獨特的價值又在哪里?  這不僅是對職業的規劃,更是對生命的叩問。在每日的工作中,你是否能夠發揮自己的價值,并享受大部分工作的過程?你正在忙著靠近,還是遠離夢想?如果只把金錢作為繼續工作的唯一理由,那么你必然會在痛苦的十幾個小時之外,用更多的金錢來補償和慰勞自己,這樣的游戲只會帶來內心更大的無著落和不滿足。  很多收獲是無法用數字來計算的,暫時的貧窮不是問題,但是忙得沒有方向和主張才真的要命。很多窮忙族都夢想脫貧后從事自己喜歡的事情,其實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可能會幫你更快地脫貧,因為這些事情往往是你所擅長的,而且因為享受過程本身,你也不會只依賴物質財富作為唯一的回報。  反思并尋找生命的價值和意義,就是給空轉發動機裝上傳動軸,由它啟動夢想,朝著未來全速前進。  03  如果你想清楚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卻仍然抱怨自己忙得沒有時間,請記住經濟學上著名的“80/20原理”,即20%的人掌握著80%的財富,20%的時間也可以產生80%的成效。  工作中有很多“瑣碎的多數”,你需要抓住的是生命中“重要的少數”。不要蜷臥在沙發上變成土豆,不要在名牌店里拋灑“薪血”,不要在游戲中忘了時間,為自己的未來做些什么,別讓窮忙成為一生的宿命。  當然,即使你現在仍不可避免地暫時陷于窮忙的狀態,至少還可以嘗試調節自己的心情。不是所有的快樂都需要門票,無論你的口袋有多癟,我們都沐浴著同樣的陽光。  人生的至樂往往非金錢所能購買。一首美妙的樂曲,一次暢快的鍛煉,一會兒安靜的冥想,一段溫暖的交流。別讓窮忙成為不能享受生活的借口,用心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才能更堅強勇敢地面對難題。 你的成功在于你每天養成的習慣 教你14招,讓你每天都幸福 你每天做的8個小動作當心把財神爺嚇跑了分頁:123

人生馬拉松    文/村上春樹    我33歲那年秋天決定以寫小說為生。為了保持健康,我開始跑步,每天凌晨4點起床,寫作4小時,跑10公里。    我是那種容易發胖的體質,我妻子卻無論怎么吃也胖不起來,這讓我時常陷入沉思:“人生真是不公平啊!一些人無需認真就能得到的東西,另一些人卻需要付出很多才能換來。”    不過轉念一想,那些不費吹灰之力就能保持苗條的人,不會像我這樣重視飲食和運動,也許老化得更快。什么才是公平,還得從長計議。    幾年之后,我終于步入小說家的行列,還成功減掉了多余的體重并戒掉了煙癮。說起堅持跑步,總有人向我表示欽佩:“你真是意志超人啊!”說老實話,我覺得跑步這東西和意志沒多大關聯。能堅持跑步,恐怕還是因為這項運動合乎我的要求:不需要伙伴或對手,也不需要特別的器械和場所。人生本來如此,喜歡的事自然可以堅持,不喜歡的怎么也長久不了。    在這期間,我堅持每年都參加一次馬拉松比賽,不過100公里長的“超級馬拉松”只跑過一次。那次經歷真是終身難忘。    那天清晨5點,我躊躇滿志地站在了起跑線上。比賽的前半段是從起點到55公里休息站間的路程。沒什么好說的,我只是安靜地向前跑、跑、跑,感覺和每周例行的鍛煉一樣。到達55公里休息站后,我換了身干凈衣服,吃了些妻子準備的點心。這時我發現雙腳有些腫脹,于是趕緊換上一雙大半號的跑鞋,又繼續上路了。    從55公里到75公里的路程變得極其痛苦。此時的我心里念叨著向前沖,但身子卻不聽使喚。我拼命擺動手臂,覺得自己像塊在絞肉機里艱難移動的牛肉,累得幾乎要癱倒在地。一會兒工夫,就有選手接二連三超過了我。最讓人心焦的是,一位70多歲的老奶奶超過我時大喊:“堅持下去!”    “怎么辦?還有一半路,如何挺過去?”這時,我想起一本書上介紹的竅門。于是我開始默念:“我不是人!我是一架機器,我沒有感覺,我只會前進!”這句咒語反復在腦子里轉圈。我不再看遠方,只把目標放在前面3米遠處。天空、風、草地、觀眾、喝彩聲、現實、過去--所有這些都被我排除在外。    神奇的是,不知從哪一秒開始,我渾身的痛楚突然消失,整個人仿佛進入自動運行狀態。我開始不斷超越他人。接近最后一段賽程時,已經將兩百多人甩在身后。    下午4點42分,我終于到達終點,成績是11小時42分。這次經歷讓我意識到:終點線只是一個記號而已,其實并沒有什么意義,關鍵是這一路你是如何跑的。人生也是如此。    當時我只有30多歲,也不能稱為“小伙子”了。在這個年紀,我正式站在文學的起跑線上--雖然已不再年輕。分頁:123

ACC711CEV55CE


銅箔基板產業節稅方式
自行車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西屯政治獻金稅務諮詢 使用電子發票要注意什麼

arrow
arrow

    t62egrp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